[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成功案例

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案例展示 > 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

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

浅谈生特瑞项目管理系统

公司名称:生特瑞(上海)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关键词:项目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成本管理、协同管理、信息平台


  • 公司简介


生特瑞(上海)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特瑞)是一家为世界500强服务的顶级工程公司。自成立以来,生特瑞为微电子、新能源、化工、汽车工业及其他行业提供了广泛的工程设计、采购、施工、项目管理、施工管理以及工厂设施管理服务。生特瑞给予客户优化的解决方案,以“体现价值”为理念,为客户提升市场上的竞争力。

生特瑞的主要客户包括:Eastman(伊士曼), Sealed Air (宝廷),Invista(英威达),Sud Chemie (南方化学),Carlisle (卡莱),Norplex-Micarta, Applied Materials (美国应用材料), Milliken (美丽肯),Agie Charmiles (瑞士阿奇夏米尔电子),Sandisk (美国晟碟半导体),上海2010世博会以色列馆、上海馆、瑞典馆、哥伦比亚馆、不莱梅馆等等。


  • 项目概况


2013年7月29日,生特瑞(上海)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选择了宝智坚思管理咨询公司提供的项目管理的整套解决方案,并将上海其中一个项目作为试点项目。
作为以不断技术创新、高效经济运营为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工程建设服务公司,生特瑞更注重与时代接轨,通过信息化技术作为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实现手段,提升公司内部高效运作与发展的同时,也给客户带来良好的管理方式。而生特瑞在沈阳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已经应用了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多年,主要用于成本管理,虽然只有内部的成本工程师参与系统的应用,但已经从中收益:项目成本一目了然,随时可打印即时的成本报表,提高了报表的准确率,降低了成本统计的人力成本。面对上海项目中业主对项目管理的高要求,本次引入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是非常必要的。


  • 应用成效


宝智坚思除了提供项目管理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外,还负责交付相关软件产品,并提供安装协助和系统维护支持、以及系统的实施、定制和培训等专业服务。系统上线后,生特瑞的用户通过远程桌面/内网/外网的方式访问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方便用户随时随地登陆系统获取、录入信息,即时生成动态的项目成本统计分析报表,同时也避免了用户在客户端安装大量的程序。
生特瑞使用了项目管理系统中的成本管理模块、文档管理模块以及报表管理模块。通过成本管理模块的应用,将项目费用与预算进行对比,记录和管理项目中的所有合同、采购单,从启动变更的源文件开始跟踪,关注它对合同的影响,并即时连接到整个预算,及时准确控制预算和费用变化。同时,通过文档管理模块的应用,管理所有项目记录,包括收发文、会议纪要,内部文件、报告、提交件、送审件,将信息共享给项目团队,提高项目协同工作效率。而项目管理系统自带的四百多张标准报表,为项目管理人员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报表,特别是项目成本报表,更是为成本工程师省去了大量的数据获取、统计和分析工作。


  • 用户评价


陈总:“对于宝智坚思的项目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寄予厚望,生特瑞项目高层非常关注本次项目的实施,对宝智坚思的专业资质以及项目管理软件的强大功能,表示十分赞赏。本项目中,我们希望通过项目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生特瑞打造科学、高效的项目管理体系,规范项目管理工作,简化工作流程的目的,以此保证项目管理战略顺利推进,并能将本次实施的“成功秘诀”快速复制到其他项目中去,使项目管理信息化形成规范,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项目管理服务,最终提升生特瑞公司的竞争力”。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