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咨询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服务 > 咨询服务


  • 概 述

宝智坚思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涵盖项目管理诊断(项目管理成熟度的评估);项目管理体系的建立;项目管理流程的梳理、优化和再造服务,缩短流程长度、简化流程复杂性,强化流程的响应速度,且更为关注进度、质量、成本等要素;辅助实施。


  • 咨询服务

我们秉承严谨、务实、客观的专业精神,将国际先进的项目管理理论与中国工程项目管理实践相结合, 创造性的为项目型企业提供战略咨询、理念培训、落地实施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01

现状问题诊断

宝智坚思运用了ProjectFRAMEWORK(可译作“项目框架”)来评估企业在组织项目管理的成熟度,亦即项目管理能力方面的指标。ProjectFRAMEWORK描述了五种级别,或者说是五个阶段,大多数组织都是通过这样五个阶段不断发展,力求实现卓越典范型项目管理,从一个粗放无章型的管理,到初步规范,一步步迈向高度规范、精细规范直至达到卓越典范的项目管理。 宝智坚思也使用了标杆法进行企业项目管理流程问题诊断。我们应用流程对比分析,目的不是为了复制对手的项目管理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而是将同行业好的解决方案和经验借鉴于所服务企业的项目管理环节中来并加以改善。
02

项目管理体系的建立

基于项目管理现状诊断结果,宝智坚思会根据企业的自身行业特性等帮助企业构建统一的项目管理体系,达成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环保、成本等管理目标,提高工程项目管理的效率和效益。 工程项目管理体系的构建,重点以工程程序的标准化为目标,建立适用于不同组织模式的管理体系。
03

项目管理流程再造和优化

流程设计首先要将企业项目管理的核心流程识别出来,分析彼此的互动关系,在此基础上形成企业的核心流程体系。宝智坚思挑选核心流程的原则有四个:
关注跨职能部门、跨组织团员的业务流程; 绩效低下的流程; 对项目管理重要的流程; 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流程。 宝智坚思在业务流程再造的过程中强调每个业务活动环节的最大化增值,各种业务活动尽量实现并行操作。过去是由信息的生成部门决定何时向谁提供何种信息,现在是由信息的用户决定何时取得何种信息,这就是信息共享的观念,也是业务流程再造的基本条件。
04

辅助实施

宝智坚思会给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辅助企业实施:先试点、再推广,以单项目管理为突破口,逐步实现项目群方法落地,项目组合管理方法落地。依据已建立的管理体系,按照项目管理成熟度模型,一步一个台阶,进行持续过程或方法改进。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