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地铁19、20、21号线规划...

地铁19、20、21号线规划首亮相

新闻来源:东方早报   日期:2014年10月30日



地铁博物馆试运营参观指南


  仅周二对散客开放,周三至周五为团体接待日,15人以上即成团。双休日及节假日暂不对外开放。为防止大客流冲击,博物馆将对每日参观人数进行控制。散客和团体均需要通过电话26030100-504559或504557或发邮件至shmetromuseum@126.com 进行预约。

  早报记者 李继成

  上海地铁19号线将从浦东榕桥路至崇明三岛、20号线将从莘庄至共青森林公园、21号线将从龙吴路至虹口足球场,昨日,国内首座地铁博物馆—上海地铁博物馆(一期)试运营,19、20、21号线规划方案首次公开展示。

  1、5、20号线莘庄站交汇

  上世纪50年代末,轨道交通建设的先驱们在黄浦江畔的芦苇棚里,憧憬追寻着上海的地铁梦。时至今日,率先网络化运营的上海,已形成15条地铁线路(含磁浮)、567公里、333座地铁站的庞大网络。

  未来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将持续扩容。馆内的上海地铁全网规划图中除了展示现有地铁线路和已完成规划选线的线路,还首次出现了新线路的编号—19、20、21号以及崇明集运线等线路。

  目前,正在建设的有12、13号线及9号线3期等,14、15、17、18号等4条新线路正进行着前期工作。这4条线路的建设将持续至2020年前后。规划显示,到2015年设计里程将超过600公里,365座车站,轨道交通客运量占公共交通客运量的比重达到50%。2017年设计里程达668公里,车站411座,到2020年前后将超过800公里,共509座车站。

  在全网规划图上, 19号线从浦东榕桥路至崇明三岛;20号线从莘庄至共青森林公园,途经上海西部和北部地区,莘庄站将成1、5、20号线三线换乘站;21号线从龙吴路至虹口足球场,在上海西站与11、15号线换乘后,呈东西走向至虹口足球场。此外还有崇明集运线。

地铁博物馆最早的档案要属《上海市地下铁道初步规划(草案)》了。这份泛黄的文件至今仍可清晰看到,上海地铁规划呈环形放射状。主线南北向为漕河泾到吴淞,东西向是西郊公园到黎平路,而交叉中心即人民广场。

  此外,为了吸引不同年龄段观众,特别是培养青少年兴趣,上海地铁博物馆还首次引进小型5D电影放映厅。

  博物馆内最直观的动态展示莫过于地铁路网实时客流数据。在博物馆中厅,5块大屏幕通过与地铁运营控制中心数据实时对接,可实时显示当前时间地铁14条线路客流数据。

返回列表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