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上海地铁详解2号线故障...

上海地铁详解2号线故障5小时原因:触网受损大维修难

新闻来源:网易新闻   日期:2015年03月13日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10日)11点26分,2号线世纪公园至张江高科区段(往广兰路方向)突发供电故障,造成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往广兰路站方向列车限速运行。抢修一直持续到16点47分,2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为什么一次供电故障需要排除5小时之久?微博流传的“乘客隧道离开”又是否属实?对此,上海地铁运营方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进行了详解。

  地铁运营方表示,事发后,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对相关设备开展紧急排查抢修。同时,运营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式,采取徐泾东至上海科技馆站单一交路正常运营,世纪公园至广兰路站单线双向运行,确保运营不中断。同时申请启动上海科技馆站至广兰路站地面公交驰援,以及地铁-磁浮线联动应急运输方案,运送受影响的乘客及赶飞机的旅客,在市交通主管部门的协调下,共有超过40辆公交车进行短驳。

  而微博流传的乘客步行出隧道的视频、照片,地铁运营方表示,这实际上是在消防、公安等方面的支援下,对故障区段内迫停的列车上的滞留乘客进行紧急疏散,“疏散故障车所有乘客超过500人,确保受困人员安全撤离至最近站台。”

    据透露,运营方随后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龙阳路等重点车站采取站外换乘模式,并引导乘客通过7号线龙阳路站换乘磁浮,同时对浦东国际机场、华夏东路、张江高科等车站采取限流措施,疏导线网客流,确保运营安全。同时第一时间通过车站车厢广播、地铁移动电视、官方微博、APP、网站等持续告知相关情况,并发布公交、绕行等服务提示信息。

  “经初步判断,故障系列车受电弓故障导致触网受损,引起上海科技馆至广兰路区段单向供电中断。”运营方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由于该触网受损较大、维修难度较高,因此,故障排查抢修时间相对较长。经过紧张的现场抢修,故障于16点47分排除,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故障后,2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

  运营方同时表示,对此次故障给乘客出行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故障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返回列表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