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宝智坚思受邀参与雄安...

宝智坚思受邀参与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之安全质量管理研讨会

新闻来源:PAIMS编辑部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雄安新区惊艳面世,万众瞩目。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20181225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就《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请示进行了批复,原则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总体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对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批复对紧扣雄安新区战略定位、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塑造新区风貌特色、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绿色低碳之城、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城市、创建数字智能之城、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批复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河北省委和省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建立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逐步建立涵盖规划、建设、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的雄安标准体系,创造“雄安质量”;总体规划实施中涉及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按规定程序报批。国家发展改革委、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综合协调,加强对总体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和检查,重大事项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北京市、天津市等各地区,要积极主动对接和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形成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这是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2018127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于于201812月和20193月发布召开关于“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包括新区安全质量管理研讨会、安全质量工作营闭门会两部分。安全质量管理研讨会由专家、学者介绍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技术;由建筑、开发企业就发达国家建设项目实施经验、现有政策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分享。


雄安新区安全质量管理研讨会的主题,以新区建设为蓝本,围绕新区开发的大规模、高强度、综合性等特殊性,分析与一般常规项目不同的安全质量风险。针对传统体质下安全质量管理存在的弊端,就如何建立一套与之相适应的施工组织、交通组织、设备租赁、人力资源、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如何调整政策、解决问题等进行研讨献策,结合英国、香港、新加坡、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建设项目实施经验,总结其先进理念、做法。总结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通过加强整个项目的组织管理,使风险得到源头治理,消除各类新增风险,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安全环境,保障新区高质量建设。此次研讨会参与人员包括安全监管局、雄安集团有关领导、容东片区指挥部安全质量部、相关专家、驻雄安各企业。


我司受邀参与了20181222日和201933日的相关系列会议。公司总裁黄得承先生和公司咨询总监白仲贤先生均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黄总以《RAMS系统工程技术的成功案例 迪拜地铁》主题发表了演讲,阐述了迪拜地铁作为世界上最长的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系统,一个完全实现自动化的系统。作为一个从来没有兴建地铁经验的城市,如何成功运用RAMS(可靠性、可用性、可维修性和安全性)系统工程技术,保证了这地铁系统达到世界最高的安全质量标准。


白总以《建设工程安全规划与设计监管对表国际标准》主题发表了演讲,他指出对于建设工程安全一般的理解是实施好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主要涉及施工方的责任。可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把安全性的考虑放到建设项目规划与设计阶段,同时把安全风险识别前后延伸,涵盖建设工程和全生命周期,更明确了项目业主方和设计方也要负上责任,这做法效果显著。作为将会有大量建设工程的雄安新区,如何为施工阶段以及往后几十年的使用阶段为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安全健康带来更佳的保障,可对标国际上现行做法来寻找答案。



返回列表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