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 上海 重庆 ]
021-51036998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费用管控 | 工程协同 | 进度管控 | 质量管理   

公司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受...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受宝智坚思之邀到港考察调研

新闻来源:PAIMS编辑部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雄安新区即将迎来大规模建设,而香港作为一个开放的城市,融合了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和理念,并且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在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方面形成了一套独有的管理方法,为促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受宝智坚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之邀,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以栗欣局长为首的一行四人,于2019122—126日到港开展了为期5天的考察调研,就香港在安全质量保障、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与香港相关的政府部门、优秀企业、领域专家及专业机构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为雄安新区未来的大规模发展及建设获取了宝贵的经验,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帮助。

 

   这次安排调研的政府部门包括:房屋署、劳动署。陈祖怡女士(业务信息科技组经理(建筑))、徐国麟先生(结构工程师)、刘锡添Timothy Law(高级经理,工程安全及健康)分别就建筑信息模拟(BIM)在公营房屋施工安全上的应用香港公营房屋发展项目:在生命周期内之安全管理,英国CDM条例实际运行状况、香港建设设计要求、BIM应用等经验交流学习。



考察的优秀企业包括:香港安全和质量方面主要承包商、俊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世界知名建筑工程顾问公司AECOM。俊和发展集团徐建华副主席、李家粦总裁带领考察团参观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街路,后至公司总部就建筑工程及管理、物业发展及资产租赁、保安及物业管理进行交流讨论。



艾奕康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AECOM)的副总裁杨文武博士、大中华区总监林东标先生、交通运输执行总监刘正光博士与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就工程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技术,香港和国际公共工程管理模式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面的领域专家包括:原英国职业安全及健康学会香港分会(HKIOSH)会长方平先生。方平先生现为交通基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先生作为香港重要建设和国际有名的青马大桥管理单位的负责人,他在会上分享了IOSH的相关理念,讲述了如何保证一个主干道的高品质运维,和在设计规划阶段如何考虑项目安全和质量做出了充分的表述。

  交流的社会机构包括:香港建造业议会,香港营造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建造商会。多位营造师学会主席及会员就促进建造业管理优质化、注册营造师管理、专业资格管理、承建商注册管理、诚信管理、法例修订、程序和建议等等进行交流学习。郑定宁总监、彭沛来总监、何建威助理总监、李霭恩助理总监就建设业议会制定操守守则,管理注册及评级计划,督导前沿研究和人力发展,促进建造业标准推广及健康及安全管理等交流学习。

返回列表



© 2014 宝智坚思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沪ICP备09039540号-1